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关于公开征集重点行业领域内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
时间:2021-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扫黑除恶常态化第一年,为落实中央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查找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推动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再掀扫黑除恶斗争高潮,现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我市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求线索范围:本次重点征集我市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存在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1.信息网络领域,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防止涉诈重点人员出境作案;

2.自然资源领域,严厉打击沙霸”“矿霸及其背后保护伞,整治非法采沙活动;

3.交通运输领域,严厉打击敲诈勒索货车司机、盗抢燃油货物等违法犯罪,严惩控制运输市场、垄断资源分配等黑恶运营团伙,整治非法改装运输等违法行为;

4.工程建设领域,严厉打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违章违建、强迫交易、恶意拖欠工程款等违法犯罪,铲除背后利益集团;

5.群众反映的其他涉黑涉恶或治安突出问题。

二、举报时,应尽可能详细提供发生黑恶违法犯罪行为的时间、地点、过程等情况,以及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姓名(绰号)、住址、通讯方式、主要体貌特征、活动路线、藏匿地点及是否持有枪支、管制刀具等情况。严禁借举报之名诬告陷害他人,违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者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通讯或者其他方式进行举报。实名举报的应提供举报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等情况。匿名举报时,要将所举报的违法犯罪事实详细写清楚。

四、根据相关规定,对提供涉黑涉恶线索的单位及个人实行有奖举报机制。对举报线索属实的单位及个人,公安机关将对其奖励人民币最高可达5万元,并对举报人身份实行严格保密。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市扫黑办0553-3995551

市公安局1100553-2937505

 

举报邮箱:

市扫黑办whshcebgs@163.com

市公安局whgaxj@126.com

 

举报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扫黑办

 

 

芜湖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芜湖市公安局扫黑办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