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检察官深入基层开展扫黑除恶宣讲
时间:2020-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南陵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了扫黑除恶专题宣讲活动。今年10月以来,由员额检察官潘岭松带队深入南陵县烟墩镇、家发镇、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举旗帜·送理论·进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 

  扫黑除恶宣讲团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注意要点、重点打击的十三类黑恶势力类型,以及今年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的内涵和建立扫黑除恶常态机制的要求,同时结合县检察院办理的案件,介绍了“村霸”犯罪和“套路贷”犯罪的典型表现形式,并鼓励大家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共同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宣讲的受众累计达300余人,广大党员和群众从宣讲中深刻体会了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平安建设的高度重视,政法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积极作为,为创建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宣讲还使人民群众对创建平安建设,参与平安建设,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