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法治微小说】李老实原来不老实
时间:2019-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原来,李老实因为自家的房子拆迁问题上访有些年了,当时拆迁的过程中,老李比较老实,拆迁组过来,他就第一时间响应政策,配合拆迁组就拆迁了,而那些不配合的户主,嫌补偿的少,跟拆迁组耗着,耗着拆迁的补偿,比老李的高了好几万。后来老李的老婆听讲,不乐意了,天天跟老李吵。李老实没办法就去找拆迁组,但拆迁组都撤了,找不到人了。老李又跑到村委会、政府好多部门,转来转去,拖来拖去都没有解决,据说有一次,市领导还专门叫来了当时拆迁的人员及村委会进行协调,但也不了了之。一拖再拖,竟然拖了好几年,把李老实也拖成了老上访户。 

  王科长耐心听李老实讲完,感觉挺棘手,跟李老实也实话实说,拆迁方面政策不了解,跟领导反映,看有没有好的解决方式,李老实千谢万谢回去了。王科长就向领导汇报,领导就讲:这个事情知道,市里领导都解决不了,我们怎么解决,让王科长做好李老实工作。 

  没过多久,李老实又来了,这次王科长做了功课,拿出来当时的拆迁政策,法律规定,向李老实解释,说当时拆迁有政策,后来政策变了,所以标准变了……李老实刚开始还听的懂,但王科长一讲拆迁政策法规,李老实就蒙了,迷迷糊糊就被王科长劝走了。 

  时间不长,李老实又来了,直接找王科长,还专门拎着一个塑料袋。一见面,从塑料袋里拿了几本有关拆迁法律法规方面的书,李老实讲这是他让上大学的儿子给买的,里面他看了,就认识里面的字,大都看不懂,让王科长讲讲拆迁怎么规定的。王科长一看,哎,书都还蛮厚的,都也没看过,拿过来边翻看着,边跟李老实讲。 

  就这样,李老实隔三岔五的过来,要不抱着几本书,要不拿着报纸,每次来直接找王科长,讲别的地方拆迁案例啊,规定啊,有时还带着其他问题,有时候把王科长也难住了。为了应付李老实,王科长不得不经常做功课,还专门买了一大批书,抽空翻翻,怕被李老实给问倒了。就这样,王科长学了不少东西。 

  过了一年多,李老实突然来少了,看门的都问王科长。王科长也纳闷,一打听,原来跟自己也有关。市里准备出台拆迁规定征求意见,王科长结合李老实的情况提了好几条建议,市里专门找李老实了解情况,市里领导发现李老实对拆迁政策法规比专家都熟,不仅对李老实问题进行了妥善解决,还专门聘请他做了顾问。 

  王科长后来经常想,这个李老实,原来不老实啊。 

    

   陈远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