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梦想发财的他自称政法委书记的侄子,竟然还有人信了……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案说法】梦想发财的他自称政法委书记的侄子,竟然还有人信了……

在古玩市场打点生意多年的许老板是个对朋友忠肝义胆的人。朋友们有事也都喜欢找他商量。但是没想到一副好心肠却给他带来了一场灾难。

Part.1  受朋友之托保个人出来

事情发生在两年前的仲夏之际。这一天,许老板一如往常在店里打点生意。突然门铃响了,原来是老铁白老板来了。两人稍事寒暄过后,老白便吐露了心事:“我弟弟的老婆因为涉嫌赌博被公安带走了,还被关了起来,家里都乱套了。老哥你认识的人多,能不能帮帮忙把人保出来?”

 

老许一边安抚老白一边快速过滤人际关系网。突然他眼前一亮,“你还别说,我这几天还真认识了一位大人物嘞。他是省政法委书记的亲侄子。我来打电话问问他,看他能不能办成。”老白听到此话紧邹的眉头都开始舒展了。

 

于是老许当着老白的面拨通了徐大力(化名)的电话,并开了免提功能。

“喂,徐哥,你在哪里?我一个朋友想找你帮个小忙,帮一个赌博案办个取保手续……”

 

“我现在陪叔叔在北京开会呢,回去帮他打个电话问问吧。”徐大力说完,还用微信发了一张在会场的照片过来。这让老许和老白深深感觉到此人就是他们要找的贵人了。于是,两人商议老白马上回去筹备钱,又因老白与徐大力不熟悉,所以钱准备好以后交由老许保管,需要多少就从中拿多少。

Part.2   “神人”出手一切都好说

过了两天,徐大力发了一条短信给许老板,问他是不是这个女的要办取保手续?老许觉得此人真神了,我没告诉他当事人的名字他竟然查到了,看来此人真有两把刷子啊!徐大力也不扭捏,下午直奔老许的店里,告诉老许,准备好现金,还要购买名烟名酒,方便打点关系。事成之后他们还要给他5万好处费。当时老白也在,两人都讲“钱的事情,好说好说”。

 

Part.3  但是接下来的事情,让两人越来越看不懂了

许老板先拿了3万现金给徐大力打点关系,又拿了5万现金去打点关系,还购买了价值几万块的名烟名酒,还送了若干玉石,还出借了宝马车给徐大力驾驶,还在五星级酒店开了房间给徐大力住,还请徐大力和他的朋友吃了几次大餐……出钱出力又出汗,忙活了半个多月了,但是要保的人始终不见出来,这是为什么呢?

 

开始预感到情况不对的许老板和白老板打电话问徐大力怎么回事?怎么还没办好?人什么时候能出来?开始,徐大力还告诉他们,快了就这两天,你们再耐心等等。后来许老板催得多了,徐大力就不耐烦了,干脆告诉许老板“我不是什么政法委书记的侄子,我骗了你们,玉石可以还给你,但是钱都被我花了,烟和酒有的被我消费了,有的送人了。”

 

知道真相的许老板头脑一阵眩晕,“你你你……你这个骗子!你骗得我们团团转,哪能这么轻巧,你赔我20万……我要去公安局告你!”

 

20万?你也太狮子大张口了吧?我告诉你,我一分钱也没有,钱都被我花完了!”徐大力果断挂了电话,连夜逃走了。

 

Part.4  诈骗犯落网被害人也很受伤

被抓获归案后,徐大力告诉办案机关他无意间知道省政法委书记和自己一个姓之后就动了歪脑筋,想搞点钱花花。但是自己除了和省政法委书记都姓徐之外,没有其他任何关系。芜湖市镜湖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向区法院提起公诉,一审法院经过开庭审理,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徐某某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芜湖市检察院阅卷审查后,认为徐某某的上诉理由不成立,最终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与此同时,被害人许老板因为跟朋友打了保票但事情没有办成,自觉很没有面子。而花出去的钱又收不回来了,只好自认倒霉,自己掏腰包将几万块还给了老朋友。整个事情过后,许老板很受打击。

 

 

本案承办人即员额检察官赵川提醒广大网友:

 

 

一方面从被告人身上我们要记住,勤劳致富最稳妥,切莫投机取巧,更不能企图靠违法犯罪来谋取不义之财。另一方面被害人的事例告诫我们,知人知面不知心,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在法治社会,要相信司法公正,不走旁门左道,不给心怀叵测之人有机可乘。

 

 

 

 

  李秋方    网络

妫瀵熷姩鎬     鏇村>>
路甯傛瀵熼櫌灏嗏滄壂榛戦櫎鎭垛濆璁查佽繘 鈥...
路寮璁插暒!鏃犱负鍘挎瀵熼櫌闈掑勾骞茶"涓婅...
路鈥滃コ绔ヤ繚鎶も濋槻鎬т镜鏁欒偛璇惧爞鍐嶆璧...
路銆愬贰瑙嗘暣鏀硅繘琛屾椂銆戝眰灞傛鍔$潱瀵燂紝...
路涔犳棤姝㈠锛屾偊璇讳汉鐢熲斺旇姕婀栨瀵熷紑...
缁忛獙浜ゆ祦     鏇村>>
路閲嶅簡甯傛斂鍗忎竴琛屾潵鑺滆皟鐮斿叕鐩婅瘔璁煎伐...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戠綉涓婃姇璧勮楠15涓囷紝...
路闃叉т镜锛屾姢鑺辫暰锛岀箒鏄屾瀵熷湪琛屽姩锛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戝崡闄靛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瀛︿範...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戠ぞ鍖虹煫姝c佹壂榛戦櫎鎭垛...
娉曞緥娉曡     鏇村>>
路銆愪互妗堣娉曘戜吉閫犺溅绁告楠椾繚 娉曠綉鎭...
路銆愪互妗堣娉曘戔滆仛浼楁枟娈寸姜鈥濅笉鏄綘...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戣鎯曪紒涓嶆硶鍒嗗瓙鍐掑厖...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 鈥滅暀涓嬩拱璺挶鈥濋潪濂芥眽...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戔滃皬浜嬧濆苟涓嶅皬锛屽線...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戣浜烘í绌块┈璺紝涔熻兘...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戝垜婊″嚭鐙遍噸鎿嶆棫涓氾紝鍖...
路銆愭硶娌诲井灏忚銆戞潕鑰佸疄鍘熸潵涓嶈佸疄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戝浗瀹剁殑濂芥斂绛栵紝绔熷彉鎴...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戣鍛婁汉涓婅瘔琚姞閲嶅垜缃...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鑺滄箹甯傞粍灞变笢璺1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12309  閭紪锛241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