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4.21跨省非法转移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一审宣判
时间:2019-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4日上午,芜湖经开区法院对4.21经开区非法跨境转移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依法公开宣判,经开区检察院依法派员参加。 

     

  20182月,泰州宇新公司明知张某某无危险废物处置资质不具有处置能力,将一千余吨医疗废物委托给张某某运至芜湖处置。宇新公司联系货车车主在没有跨省审批的情况下对医疗废物进行运输。医疗废物运至芜湖后,张某某联系陶某某等人于夜间在泰山路与长江北路交叉口空地、三安光电附近空地秘密进行倾倒填埋。上述被告人非法倾倒填埋医疗废物共造成生态环境损害及公私财产损失等费用四百多万元。 

  芜湖经开区检察院在提起公诉的同时,依法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芜湖经开区法院经过开庭审理,认为被告单位泰州宇新公司及各被告人违反国家规定,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后果特别严重,构成污染环境罪,被告人张某某另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对被告单位泰州宇新公司判处罚金人民币六百万元,各被告人被依法判处四年六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刑罚。 

  芜湖经开区法院在判决中支持芜湖经开区检察院的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要求各侵权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并判决被告单位和被告人,就污染环境行为在安徽省省级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 

  (文 鲁丹 图 王泽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