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扫黑除恶】金融领域也要扫黑除恶?看看检察官怎么说
时间:2019-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5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筹)成璨检察官,前往张家山社区中心开展主题为“防范金融风险远离不法侵害”的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座。张家山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70余人参加。 

  成璨检察官将自身办理的案件作为切入点,介绍了非法吸收公共存款、集资诈骗、 “套路贷”三类犯罪的理论知识和现实表现,并通过大量案例阐释了这三类金融领域犯罪的特征和区别。

       

  重点介绍了2018年以来,芜湖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套路贷”的情况,提醒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远离并向群众宣传“套路贷”的风险,并呼吁积极向“12309”扫黑除恶举报专线进行线索举报。 

  这场讲座通过分析大量的真实案例,一方面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知识介绍,为其在社区“扫黑除恶”工作中提供了知识储备和理论基础;另一方面也拓展了法律政策、犯罪预防的宣传,使得金融领域犯罪预防工作深入社区,为构建“平安芜湖”贡献了力量。 

  会后,参与人员领取了相关宣传资料,并表示也要向家人和朋友积极宣传,远离金融犯罪。 

  文孙伟亮 图 王晓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