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扫黑除恶】充分发挥社区矫正检察职能 全力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
时间:2019-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做好深挖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工作,近日芜湖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共同出台《在全市社区矫正人员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教育、深挖犯罪线索活动方案》,努力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战场。 

       

  一是督促开展全方位排查线索。认真排摸涉黑涉恶社区矫正人员情况,向其发放《社区矫正人员一封信》,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鼓励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涉及“保护伞”犯罪。 

  二是指导做好举报线索的收集、登记和处置工作。公布举报方式,便于举报或约见,要求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重点人员进行谈话。接到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的书面举报材料或口头举报材料,应当立即送交指定的专人登记签字。专门负责举报线索管理的人员对收集到的线索要依法及时处理。对符合减刑条件的举报人,各县、区司法局可以向法院提出减刑建议,同级检察院应当做好法律监督工作。 

  三是强调保密工作落实。对收集的线索要做到严格保密,严禁泄露举报内容和举报人。四是监督社区矫正机构将涉黑涉恶的社区矫正人员纳入重点防控人员进行管理,严肃执法档案和外出请销假管理。 

  为将此次活动落到实处,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会同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赴各县区院、经开区院实地指导。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继续深挖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质性成效。 

  文图  黄耀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