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扫黑除恶】关注扫黑除恶 芜湖检察的这场新闻发布会不能错过!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2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效,努力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积极氛围。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先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员黄先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魏熙出席发布会,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检察院四员,安徽日报、安徽法制报、安徽经济报、芜湖传媒集团所属媒体等10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首先,由张先明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截至今年331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46412,提起公诉34283,监督立案涉黑涉恶案件915,纠正漏捕16,纠正漏诉21,对涉恶犯罪案件提起抗诉15,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紧接着通报了五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五起案件的承办人分别上台通报情况。 

  被告人姜添文为首的28人涉黑案和以江涛为首的31人涉黑案 

  被告人曹某某等9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案 

  被告人高超、钱浩、张超、杭超、冯朝根等5人寻衅滋事案 

  被告人武某某等人聚众斗殴案 

  市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副主任闫勇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专项活动情况。 

  针对办理套路贷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员黄先龙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魏熙分别通报相关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黄先龙表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收到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后,立即组织全面排查,并会同市场监管、人行、银保监等部门联合开展多轮金融领域风险排查;完善监管机制;同时利用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电子屏幕、手机短信、公交车载广告等载体加强宣传教育。 

  魏熙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暑,迅即回应,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开展专项整治;实施三项措施,强化市场监督管理;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实行联合惩戒。 

  文图 郭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