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工作要做到哪“三个主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19-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5日上午,为了解市检察院相关监督工作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常委、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叶政林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走访。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主持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通报了刑事民事执行监督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公益诉讼工作进展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芜湖市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芜湖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有力推进公益诉讼。叶政林主任指出,要把此次座谈会当做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提升进步。

    

  何宏海检察长强调,为了更好地在市人大及其常委的监督下改进和开展各项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做到“三个主动”: 

  一要主动接受监督 

  人民代表和人民检察融为一体,检察工作是在人民代表监督下履行职责。要以日常联络服务为纽带,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诚意度。把工作做实,把自觉接受监督做细。如在办理涉及民生民利的案件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作为第三方,参加听证、宣告等办案环节。 

  二要主动做好专项报告准备 

  用心用力做好对市人大的年度工作报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刑事民事执行监督工作等专项工作报告,用工作成效回馈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支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加强刑事民事执行监督力度,提升刑事、民事检察队伍能力素质。 

  三要主动办好代表意见建议 

  把意见建议作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在服务大局、法律监督、检察改革、队伍建设上,制定整改措施,努力加以解决,用工作成效回馈人大代表的关系和支持。以意见建议办理为契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满意度。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云、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奚要武等陪同调研和座谈。 

  文图 朱雨浓 李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