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及“六清六提升”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8-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坚决彻底肃清“陈、杨”遗毒遗风遗痕,1123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扩大)会议,开展“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及“六清六提升”专题学习研讨。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副主任科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检察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以及“六清六提升”专题学习,肃清“陈、杨”遗毒遗风遗痕,切实加强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司法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何宏海同志就专题学习和年末重点工作发言强调:

要聚焦重点、强力推进,坚决保证纪律作风全面提升。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崇高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升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牢记政治身份,严守政治纪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严明办案纪律,加强司法办案内部监督,积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在对检察官放权的同时,同步健全管理和监督机制。

 

要把握关键、统筹推进,坚决保证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要把集中整顿、“六清六提升”工作和检察工作统筹安排、紧密结合、共同推进,确保今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明年工作有一个良好开局。一是认真落实省检察院薛江武检察长来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继续在服务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检察、司法责任制改革等方面抓出成效。二是全面统筹完成2018年度党建64项重点工作,补齐短板缺项,圆满完成年度规划项目。三是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把线索排查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发展的基础性日常性工作,认真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的要求,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确保人民群众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四是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细化工作方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继续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和服务民营企业工作。

 

文图 郭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