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蓝天保卫战 芜湖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省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在芜湖市检查时发现,芜湖市镜湖区方村工业集中区内的环境污染问题比较突出,安徽省环保厅于331日对芜湖市人民政府进行公开约谈。事件发生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全市两级院民行检察部门积极展开检察监督,打响芜湖检察保卫蓝天攻坚战。

 

 42日上午,根据院领导指示,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处长徐垒、副处长屠源前往市环保局就镜湖区方村工业集中区环保问题和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市环保局局长李新宇详细介绍了省环保厅督查组在芜湖督查的情况以及方村工业集中区环境污染问题。市检察院针对该集中区环境污染现状及园区内违法违规生产的企业整改状况,表示将加大检察监督力度,并提出对园区的整改措施和治理建议。李局长表示芜湖市环保部门将和检察机关一起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

 

42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奚要武带领市检察院和镜湖区检察院民行干警前往位于镜湖区方村街道内的方村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调查关于中央环保督查组转办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在园区管委会,奚检一行认真听取方村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街道开展的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介绍。随后,奚检一行深入创新铸造、江城玻璃等企业,仔细了解环评、治污、噪音气味管控的落实情况,查看环保整改的措施和效果,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环保理念;前往方村工业集中区内的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查看建设情况和施工进程。

 

        奚检强调,芜湖检察机关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检察力度,坚持铁腕治污。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陶笑寒表示将立即采取行动,向方村街道和环保部门发出督促履职的检察建议。同时,奚检还要求鸠江、弋江区检察院要针对此次环保督查组交办的鸠江区合南工业园、清水产业园以及弋江区港西工业园的企业污染问题,督促环保部门依法履职、彻底治理“散乱污”企业,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

 

 

 

 

 

 

 

 

 

图文 熊秋萍

妫瀵熷姩鎬     鏇村>>
路甯傛瀵熼櫌灏嗏滄壂榛戦櫎鎭垛濆璁查佽繘 鈥...
路寮璁插暒!鏃犱负鍘挎瀵熼櫌闈掑勾骞茶"涓婅...
路鈥滃コ绔ヤ繚鎶も濋槻鎬т镜鏁欒偛璇惧爞鍐嶆璧...
路銆愬贰瑙嗘暣鏀硅繘琛屾椂銆戝眰灞傛鍔$潱瀵燂紝...
路涔犳棤姝㈠锛屾偊璇讳汉鐢熲斺旇姕婀栨瀵熷紑...
缁忛獙浜ゆ祦     鏇村>>
路閲嶅簡甯傛斂鍗忎竴琛屾潵鑺滆皟鐮斿叕鐩婅瘔璁煎伐...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戠綉涓婃姇璧勮楠15涓囷紝...
路闃叉т镜锛屾姢鑺辫暰锛岀箒鏄屾瀵熷湪琛屽姩锛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戝崡闄靛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瀛︿範...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戠ぞ鍖虹煫姝c佹壂榛戦櫎鎭垛...
娉曞緥娉曡     鏇村>>
路銆愪互妗堣娉曘戜吉閫犺溅绁告楠椾繚 娉曠綉鎭...
路銆愪互妗堣娉曘戔滆仛浼楁枟娈寸姜鈥濅笉鏄綘...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戣鎯曪紒涓嶆硶鍒嗗瓙鍐掑厖...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 鈥滅暀涓嬩拱璺挶鈥濋潪濂芥眽...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戔滃皬浜嬧濆苟涓嶅皬锛屽線...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戣浜烘í绌块┈璺紝涔熻兘...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戝垜婊″嚭鐙遍噸鎿嶆棫涓氾紝鍖...
路銆愭硶娌诲井灏忚銆戞潕鑰佸疄鍘熸潵涓嶈佸疄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戝浗瀹剁殑濂芥斂绛栵紝绔熷彉鎴...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戣鍛婁汉涓婅瘔琚姞閲嶅垜缃...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鑺滄箹甯傞粍灞变笢璺1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12309  閭紪锛241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