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芜湖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7-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日上午,芜湖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市检察院作为安徽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在为期两年的试点工作中做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稳妥地全面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应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公益诉讼工作,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对我市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全面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代表党的意志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的工作部署,着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法治芜湖的建设水平。

 

第二,要提升司法水平,实现公益诉讼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检察机关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把“事要解决”作为开展公益诉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切实增强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第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合力。检察机关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的联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检察机关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组织机构建设、专业人才选配,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创造有利条件,共同把公益诉讼工作抓好。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强化法律监督。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和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的突出问题,主动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深入摸排案件线索,加大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力度,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新芜湖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性机遇,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运用与公益诉讼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加快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建设,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有效解决案件线索发现难、调查取证难以及案多人少等问题。

 

三是提升监督能力。加强教育宣传,有针对性地强化检察官素能培训,建立公益诉讼专门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提高整体执法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办案力量,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创新办案模式,科学组建公益诉讼办案团队,提高办案专业化水平。

妫瀵熷姩鎬     鏇村>>
路甯傛瀵熼櫌灏嗏滄壂榛戦櫎鎭垛濆璁查佽繘 鈥...
路寮璁插暒!鏃犱负鍘挎瀵熼櫌闈掑勾骞茶"涓婅...
路鈥滃コ绔ヤ繚鎶も濋槻鎬т镜鏁欒偛璇惧爞鍐嶆璧...
路銆愬贰瑙嗘暣鏀硅繘琛屾椂銆戝眰灞傛鍔$潱瀵燂紝...
路涔犳棤姝㈠锛屾偊璇讳汉鐢熲斺旇姕婀栨瀵熷紑...
缁忛獙浜ゆ祦     鏇村>>
路閲嶅簡甯傛斂鍗忎竴琛屾潵鑺滆皟鐮斿叕鐩婅瘔璁煎伐...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戠綉涓婃姇璧勮楠15涓囷紝...
路闃叉т镜锛屾姢鑺辫暰锛岀箒鏄屾瀵熷湪琛屽姩锛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戝崡闄靛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瀛︿範...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戠ぞ鍖虹煫姝c佹壂榛戦櫎鎭垛...
娉曞緥娉曡     鏇村>>
路銆愪互妗堣娉曘戜吉閫犺溅绁告楠椾繚 娉曠綉鎭...
路銆愪互妗堣娉曘戔滆仛浼楁枟娈寸姜鈥濅笉鏄綘...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戣鎯曪紒涓嶆硶鍒嗗瓙鍐掑厖...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 鈥滅暀涓嬩拱璺挶鈥濋潪濂芥眽...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戔滃皬浜嬧濆苟涓嶅皬锛屽線...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戣浜烘í绌块┈璺紝涔熻兘...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戝垜婊″嚭鐙遍噸鎿嶆棫涓氾紝鍖...
路銆愭硶娌诲井灏忚銆戞潕鑰佸疄鍘熸潵涓嶈佸疄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戝浗瀹剁殑濂芥斂绛栵紝绔熷彉鎴...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戣鍛婁汉涓婅瘔琚姞閲嶅垜缃...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鑺滄箹甯傞粍灞变笢璺1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12309  閭紪锛241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