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主题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干货满满!党组书记、检察长为您解读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如何抓?
时间:2019-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这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329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题,作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报告会,市院机关一百余名党员聆听了这次报告会。 

      

  何宏海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深刻内涵,我们党的政治建设优良传统,以及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的主要工作,从理论层面、历史层面、现实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检察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应尽之责,加强政治建设的目的就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解决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倾向和问题,实现目标一致、团结统一、行动一致、步调一致向前进。 

  何宏海强调,当前市院机关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需要把握以下几个重点: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当前全市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严强转专项行动和警示教育活动,下大力气发现问题,认认真真查纠整改。 

  进一步深化机关党组织对检察工作的政治领导 

  扎实开展双创一做四提升活动,打造一流班子和高素质的检察队伍。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具体的检察实践,重点分析制约四大检察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集中全体干警的智慧攻坚克难。 

  进一步严肃检察机关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 

  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能力和水平。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不断加强党性锻炼。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打造过硬的机关党建品牌 

  要结合新时期党员干警的精神需求和特点,立足检察队伍实际,精心设计党日活动主题和活动载体,广泛开展体现时代要求、富有检察特色的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打造支部党建品牌,激发党员干警的热情和干劲,打造模范机关品牌。 

  会后,市院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干货满满,很接地气,作为检察干警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仅要埋头办案更要抬头看路,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事业的追梦人! 

   

  文 许磊 图 郭晨 

    

检察动态     更多>>
·市检察院将“扫黑除恶”宣讲送进 “...
·开讲啦!无为县检察院青年干警"上讲...
·“女童保护”防性侵教育课堂再次走...
·【巡视整改进行时】层层检务督察,...
·习无止境,悦读人生——芜湖检察开...
经验交流     更多>>
·重庆市政协一行来芜调研公益诉讼工...
·【芜检君说法】网上投资被骗15万,...
·防性侵,护花蕾,繁昌检察在行动!
·【扫黑除恶】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学习...
·【扫黑除恶】社区矫正、扫黑除恶…...
法律法规     更多>>
·【以案说法】伪造车祸欲骗保 法网恢...
·【以案说法】“聚众斗殴罪”不是你...
·【芜检君说法】警惕!不法分子冒充...
·【扫黑除恶】 “留下买路钱”非好汉...
·【芜检君说法】“小事”并不小,往...
以案说法     更多>>
·【芜检君说法】行人横穿马路,也能...
·【以案释法】刑满出狱重操旧业,医...
·【法治微小说】李老实原来不老实
·【以案释法】国家的好政策,竟变成...
·【以案释法】被告人上诉被加重刑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黄山东路10号

举报电话:12309  邮编:2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