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和“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时间:2017-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对刑事犯罪批准逮捕、提起公诉,查处和预防国家工作人员贪污、受贿、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行为,对侦查、审判、监管等司法活动进行诉讼监督等职责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开发区院人员经费决算,与部门预算一致,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

行政

2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开发区院

行政

 

三、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925.46万元,支出总计2949.86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了218.06万元,增长8.05%,主要原因是工资改革之后人员经费的增加;支出总计增加了268.09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改革之后人员经费的增加,二是装备经费支出增加。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25.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25.46万元,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49.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4.02万元,占77.09%;项目支出675.83万元,占22.91%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925.46万元,支出总计2949.86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了218.06万元,增长8.05%,主要原因是工资改革之后人员经费的增加;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了268.09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改革之后人员经费的增加,二是装备经费支出增加。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949.8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268.09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改革之后人员经费的增加,二是装备经费支出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949.86万元,其中年初预算为2506.76万元,年中追加443.1万元。支出决算为2949.86万元,完成支出预算的100%。其中基本支出2,274.02万元,占77.09%;项目支出675.83万元,占22.91%

具体情况如下:

1.“公共安全支出”2016年度决算2260.46万元,比2015年增加288.37万元,增长14.62%,主要原因是工资改革之后人员经费的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396.6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检察)”决算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网络运行维护方面、大型业务培训费、替人大代表订报纸、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办案经费的项目支出;“机关服务”决算113.03万元,主要用于中央空调维修维护费、办公楼及电梯维修维护费;“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决算46万元,主要用于办案特情费、大要案补助费支出; “公诉与审判监督支出”决算3.8万元,主要用于公诉部门日常办案费用支出。“侦查监督”1万元,用于“两法”平台建设费用支出。 “执行监督”决算10万元,主要用于投诉处理机制专项经费支出;“控告申诉”决算4万元,主要用于举报奖励经费、刑事被害人救助经费支出;“其他检察支出”决算680.94万元,主要用于开发区院人员经费、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装备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度决算431.72万元,比2015年减少43.4万元,减少9.13%。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410万元,主要用于本院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6年度决算73.72万元,比2015年增加13.97万元,增长23.38%,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减变动。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50.4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决算23.2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度决算183.95万元,比2015年增加9.13万元,增长5.22%,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减变动。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110.61万元,“提租补贴”决算73.3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在职干警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的支出。   

六、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74.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55.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18.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芜湖市人民检察院行政运行经费1396.6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发放在职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1231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共有车辆1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9辆。

(三)、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物业管理类由机关事务管理局代为招标

电梯、中央空调、消防设施维护按照招标采购规定协议招标。

货物类采购按照招标采购法规定,由徽采商城公开招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决 算 数

合 计

48.74 

因公出国(境)费

0

公务接待费

 17.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1.64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1.64

        公务用车购置

0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48.7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13.70万元,2016年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无因公出国(境)情形。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7.1万元, 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09万元,下降(增长)5%2016年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国内接待共170批次,180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市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检务往来支出等。经费使用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经费管理的通知》(财行〔2015503号)等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1.64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60.16万元,减少65.53%,减少的原因是公车改革,车辆编制数减少,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随之减少。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64万元,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用于日常公务、执法办案等2016年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2辆。

联系方式:登录芜湖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进行网上留言或新浪微博给“@芜湖检察”发私信。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一日

 

妫瀵熷姩鎬     鏇村>>
路甯傛瀵熼櫌灏嗏滄壂榛戦櫎鎭垛濆璁查佽繘 鈥...
路寮璁插暒!鏃犱负鍘挎瀵熼櫌闈掑勾骞茶"涓婅...
路鈥滃コ绔ヤ繚鎶も濋槻鎬т镜鏁欒偛璇惧爞鍐嶆璧...
路銆愬贰瑙嗘暣鏀硅繘琛屾椂銆戝眰灞傛鍔$潱瀵燂紝...
路涔犳棤姝㈠锛屾偊璇讳汉鐢熲斺旇姕婀栨瀵熷紑...
缁忛獙浜ゆ祦     鏇村>>
路閲嶅簡甯傛斂鍗忎竴琛屾潵鑺滆皟鐮斿叕鐩婅瘔璁煎伐...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戠綉涓婃姇璧勮楠15涓囷紝...
路闃叉т镜锛屾姢鑺辫暰锛岀箒鏄屾瀵熷湪琛屽姩锛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戝崡闄靛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瀛︿範...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戠ぞ鍖虹煫姝c佹壂榛戦櫎鎭垛...
娉曞緥娉曡     鏇村>>
路銆愪互妗堣娉曘戜吉閫犺溅绁告楠椾繚 娉曠綉鎭...
路銆愪互妗堣娉曘戔滆仛浼楁枟娈寸姜鈥濅笉鏄綘...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戣鎯曪紒涓嶆硶鍒嗗瓙鍐掑厖...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 鈥滅暀涓嬩拱璺挶鈥濋潪濂芥眽...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戔滃皬浜嬧濆苟涓嶅皬锛屽線...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戣浜烘í绌块┈璺紝涔熻兘...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戝垜婊″嚭鐙遍噸鎿嶆棫涓氾紝鍖...
路銆愭硶娌诲井灏忚銆戞潕鑰佸疄鍘熸潵涓嶈佸疄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戝浗瀹剁殑濂芥斂绛栵紝绔熷彉鎴...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戣鍛婁汉涓婅瘔琚姞閲嶅垜缃...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鑺滄箹甯傞粍灞变笢璺1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12309  閭紪锛241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