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芜湖检察又一举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由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牵头、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主办的芜湖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会签仪式暨参与机关第一次联席会议于2021423日上午在经开区检察院召开。 

 

 

 

 

   

   

  这次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重要指示的遵循和落实,是芜湖市检察机关继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后的又一新举措,也是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展的对芜湖市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工作一次重要且极具深远意义的活动,标志着芜湖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的正式全面建立。 

   

  会议邀请市海关、市烟草和两级市场监管、公安、法院、检察机关领导同志参加,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先明和经开区院检察长蔡晓东分别与市、区两级协作单位签署了检察机关起草的《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与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管辖权归属、证据收集、法律适用、鉴定困难、溯源打击、权利人保护等多方面提出了问题和看法,也就如何更好地落实协作机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就以联席会议方式形成凝聚力、以证据索引方式降低定案阻力、以调研交流方式保持学习活力、以介入合作等方式形成保护合力四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 

   

  下一步,芜湖市检察机关将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努力搭建便企利民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完善执法和司法、创造和保护、管理和服务、民事和刑事全链条,打造知识产权保护芜湖品牌。 

  (文 胡媛媛 王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