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揭牌!芜湖市首家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成立
时间:2020-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提升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8月10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无为市司法局成立的“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室”正式挂牌。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凤为武和无为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曾胜共同为该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上,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介绍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的重要意义,聚焦未成年人年龄、心理的特殊性,紧扣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的人性化特点,构筑全面监督平台、心灵交流平台、系统帮教平台,突出规范化、专业化、人性化的“三大平台,三个突出”,拉近与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最后一公里距离。 

  

  无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范表态:司法局将切实担负起职责要求,第一时间将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反馈至工作室,建立由检察官、司法矫正工作人员和社工共同组成“3+1”帮教小组,单独建立案卡,制定个性化帮教方案,全程跟踪帮教,实现“监督、帮教、维权”一体化。 

 

  唐曾胜代表市委政法委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能够以此为契机,做好“三个强化”:强化联系协作,推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内容,不断规范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强化法治教育,不断积极创新普法方式,切实推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凤为武代表芜湖市检察院党组充分肯定了无为市检察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敢为人先、工作争先,时时主动、事事主动的精神,强调要做实做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落实帮教措施,将工作室打造成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保护基地、护航驿站和教育中心,为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未检工作开拓新阵地,提供新经验,创造新业绩。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领导还实地参观了司法矫正指挥中心、宣告室和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