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对口联系基层院领导胡胜友深入南陵县检察院开展调研指导
时间:2020-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0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对口联系基层院领导胡胜友一行莅临南陵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先明陪同。 

  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光菊,围绕基层院建设,从服务大局发展、深耕主责主业、培育特色亮点、补短板强能力、严责任抓管理、强党建促队建等方面对今年以来检察工作进行汇报。班子成员围绕规范司法、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座谈交流。 

  胡胜友对南陵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方向,并对下一步基层院联系工作如何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双向联系。要将联系点的工作落实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畅通联系渠道;主动加强汇报,规范材料报送,善于发掘典型案例、总结工作经验,确保材料报送及时、高效、突出重点。二是努力促进工作。以联系为途径,抓点带面,结合南陵县检察院工作实际,强能力、补短板,努力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协调、平衡发展。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围绕四大检察,结合“绿色南检”品牌创建,抓重点、抓特点、抓亮点、抓闪光点,努力做到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品牌。 

  张先明表示,要以省院对口联系指导基层院为契机,落实落细省院领导的具体工作要求,以案件为支撑点,以办案为落脚点,努力促进芜湖检察工作新发展。 

  最后,李光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加强重点工作报告,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坚持抓特色、创品牌,不断推进南陵检察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