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进校园,美丽青春不“毒”行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2日下午,在芜湖市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第五天,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课在安徽芜湖技师学院近200名师生中开讲。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赵川从什么是毒品开始,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传统毒品、什么是新型毒品,毒品的来源、特征等,然后又结合自己办过的一些典型毒品案件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危害,从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对家庭的危害、对社会的危害三个方面详细阐述,最后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防止吸毒,只有了解毒品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毒品诱惑,才能亲近美好人生。 

  此次禁毒宣讲课既是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活动内容,也是全省检察机关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禁毒工作决策部署,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高压态势,同时在办案中切实履行“谁办案、谁普法”责任,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禁毒宣传工作,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切实彰显了检察机关在禁毒综合治理中的使命担当。 

    

  (文 李家豪 黄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