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助力成长,青年检察干警研习社“开怼”啦!
时间:2020-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0日上午,在经开区人民检察院青年检察干警研习社的研讨会上,刑检部门的年轻干警们围绕一起案例展开了讨论,这起案例是根据该辖区内涉企案件提炼改编而成,会上各种观点争锋相对,各自的理论阐释清晰而又激烈。 

  经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现有1名员额检察官、4名检察官助理、3名司法雇员。人员构成上以85后为主,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人员5名,具有年龄层次较年轻,学历层次较高的特点。员额制改革后,客观上检察辅助人员的案件参与度与他们的办案热情形成落差,这也造成刑事案件办理法律理论与实践水平和办案需要存在差距。

  目前经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较少,以案件讨论为主题的检察官联席会议需其他部门检察官参与方可正常进行,因此检察官联席会议这种形式给予检察辅助人员参与案例研讨的机会和阐释自己观点的空间有限。 为突破这种局限,为检察官后备人才能力提升创造条件,经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在院党组的关心下,成立了青年检察干警研习社 

  

  通过研习社这一学习阵地,利用案例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展开研讨,将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进行练兵,将部门日常培训活动办实、办出成效。 

  今后,经开区检察院青年检察干警研习社将进一步明确学习重点,突出自身特色,邀请法学实务专家等参与指导,丰富研习社活动形式,以增强履职办案能力,围绕打造精品检察院为目标,着力把每起案件办成铁案,办成精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