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战“疫”检色】“疫”线志愿,有我同行
时间:2020-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三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吴守煜,积极响应动员,迎难而上、不惧艰险,迅速以卫生检疫志愿者的角色,进入状态,坚守在其居住地的交通要道,在困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一名检察干警应有的担当。 

  防控就是责任,吴守煜坚守在疫情前线,负责对交通路口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核实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并进行疫情防护宣传。正值初春,忽晴忽雨,他克服胆囊手术康复期的种种不适,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控疫情前沿。 

  211日,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公安局三山分局移送了3件刑事案件至三山区检察院,其中,一起案件是涉及16名犯罪嫌疑人的涉恶案件,为维护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病毒隔离而办案程序规范不隔离的要求,他主动请缨,自告奋勇来到单位,与相关同事配合,承担起收案、取保、告知等一系列工作;接收并核查卷宗20册,犯罪嫌疑人21名;办理了相关文书的制作和送达等工作,直到将近22点才踏上回家的路。 

  而次日早上7点,他的身影又出现在繁昌县与南陵县交界处的交通路口,对往来车辆进行卫生检疫。  

  213日,他又驱车30公里到芜湖市第一看守所办理17名犯罪嫌疑人的换押手续。至此,圆满完成了疫情期间案件的必经的法律程序,做到了抗击疫情、规范办案两不误。 

  吴守煜的爱人是繁昌县中医院的儿科护士长,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当中医院后备医院隔离病区启用以及征召芜湖市援鄂医疗队后备队的消息传来,在吴守煜的鼓励和全家人的支持下,她也在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希望代表芜湖出征湖北,随时冲上防控疫情最前线,贡献力量。 

  正是有了像吴守煜这样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助力疫情防控,我们相信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地努力下,我们终将迎来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