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战“疫”】芜湖县院|检察官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4日以来,芜湖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该院负责人徐垒深入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防控工作情况,并责成第二检察部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联系服务企业防疫清单,确定专人“一对一”联企,全程参与指导,提供服务。

  他对第二检察部的干警说:你们要严格落实县委统一部署,就盯在那里,通过立足监督、强化引导、提供支持,确保我院对接联系的民营企业能够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带着领导的嘱咐和重托,芜湖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何世东、彭永彪、殷俊、晋瑞4名干警组成助企复工小组出征了。

  他们进入联系企业,协调落实企业防护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准备工作,帮助规范疫情防控措施及流程,紧盯企业厂区人员分类管控,不断提升复产复工企业和人员防控意识,确保联系企业的各项指标均符合复工复产条件。他们在主动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出主意、想办法、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的同时,还向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政策解读和法律风险解读,叮嘱企业负责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178时许,何世东、彭永彪一早来到了对接联系的一照明企业,实地了解该企业复工首日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经查看该企业员工体温测量记录表发现,部分员工体温测量低于30度,明显不正常。进一步核查确认,该企业的电子体温仪存在质量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个存在质量问题的体温仪是其花高价从网上购买来的,想了很多办法,但现在市面上根本购买不到体温仪。

  他们二人一面帮助企业设立公示栏,对每日体温测量和消毒情况进行公示,细化员工进入厂区流程,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另一方面迅速联系相关部门,上报该企业有关情况,帮助完善外地人员返厂的相关申报手续;同时还多方联系寻找体温仪,解决其复产复工面临的紧迫困难。

  最终,在何世东的多次联系之下,当日下午便为该企业购得了合格的测温仪。他们二人便立刻组织该企业对在厂区的23名人员重新开展了体温测量。看着体温记录表上记录的体温均在正常区间,他们二人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企业负责人看到他们二人为企业忙碌的身影,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两位检察官的认真与付出,我们企业感受到了!”

  217日开始,殷俊和晋瑞就一直驻守在某纺织品企业,跟着工人一道上下班。 他们二人的家都住在芜湖市区,每天早晨他们都驱车一个多小时,早早地到达厂区,仔细查看防护口罩准备的够不够,车间、食堂等公共区域消毒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前一天体温测量的情况有没有在公示栏进行公示等一系列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然后就站在体温测量点迎接工人们的到来。每天等工人下班后,他们得再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回各自家中。 几天下来,不少工人都认识了他们俩,也都知道了检察院的两名检察官驻守在他们工厂,督促他们严格执行防护措施,保护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218日,官方媒体公布了芜湖县城关地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些来自下面乡镇的员工认为到城关来上班,感染病毒的风险就会增大。

  于是有不少复工企业的员工产生了情绪波动,有的要求停工返家。但该纺织品企业的绝大多数员工都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细问之下,企业的老张给出了答案:“家住芜湖市的两位检察官都能每天赶来,督促厂里将防护措施做的很严。看到你们守在这里,我们的心里很踏实!”

  眼下,与疫情的战斗,依然在继续着,很多民营企业可能需要面临着经济冲击。但在这场空前艰苦的战中,逐渐出现了一些令人充满希望的好消息。

  让我们为企业复工复产给予默默的支持,只要疫情没有结束,我们一定将防控进行到底。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