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战“疫”检色】防控办案两不误,安抚群众传温情
时间:2020-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期间,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各位干警做到战“疫”与履职两手抓,防控和工作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部门负责人春节前审结的2件案件,春节假期后及时来单位向双方当事人邮寄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整理装订卷宗材料,对提请抗诉案件通过机要通道邮寄卷宗至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保证移送案件法定期限不受影响。 

  

  对控告申诉部门移送受理的4件当事人申请民事监督案件,由内勤人员到岗及时录入办案系统,分配至检察官办理。随后由检察官助理制作程序性受理和告知法律文书,邮寄给所有涉案当事人,确保规范办案。 

  

  针对前期集中受理的多起案件办案期限于2月份即将到期,由于疫情防控的影响,调查核实或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场听取意见工作无法进行,办案检察官向分管领导汇报后,决定对8起案件作出中止审查决定,并分别向双方当事人邮寄送达法律文书,同时电话联系监督申请人,向他们解释等疫情防控一结束,将加快案件审查工作,请他们做好防护,保重身体,耐心等待。 

  

  这样的温情电话连线,让居家期盼多日的申请人感到了温暖,他们表示理解和感谢,也提醒检察官注意防护。 

  

  期间接到几名被申请人电话咨询案件执行问题,检察官均耐心予以答复,安抚他们。 

  

  办案检察官并未将案件中止了事,而是坚守岗位,全面细致审查法院卷宗材料,为做好结案工作做好准备,力争做强民事检察,维护司法公正。 

 

文 龚千梅 图 郑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