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战“疫”检色】用爱互相支撑,用心共同战“疫”
时间:2020-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起诉书已经发送到内网邮箱了,可以上传到办案系统中审批了。”

“明天是不是要开始准备移送起诉的法律文书了,我们在市区的同志做好防护都可以来帮忙的。”.......

这是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工作群近期的聊天记录。一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即将到期,然而突发的疫情使得该案的两名承办检察官成璨、章艳燕只能暂时在居住地,无法返回工作岗位。

案件一刻不能等,疫情绝不能让办案停摆。既考虑保密,又考虑办案的紧迫,两名承办检察官与第二检察部主任陈湄采取了检察内网邮箱和语音、视频会议的方式沟通案件情况,撰写、修改法律文书。

她们连续几日每次视频会议时间都近一个小时,通过内网邮箱反复修改起诉书,最终完成了近40页的起诉书草拟工作。

罪嫌疑人多达30余人,卷宗70余册。第二检察部所有可以到岗的检察干警主动请缨,在本院办公室和第七检察部的支持下,从216日开始连续工作,两天时间完成了70余册卷宗的整理、180余份起诉书印制,程序性法律文书的制作等工作,于2020218日将该案顺利移送起诉至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紧张办案的同时,大家还不忘为留在武汉的同志加油鼓劲。让我们一起坚守、一起战斗,战“疫”一定会胜利。

(文图 陈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