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战“疫”】南陵县院防疫不松懈,案管不掉线
时间:2020-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案管部门作为肩负着案件受理、分流等枢纽责任的窗口部门,工作需与外界频繁接触,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切实保障案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南陵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枢纽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案件管理工作同步抓紧抓实,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南陵县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严格落实高检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大厅工作的提示》要求,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温馨提示, 明确案件管理部门具体职责及工作方向, 确保案件顺利流转和及时办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工作的及时、有效运行。

南陵县检察院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等犯罪案件加强工作力度,加快受理、流转和送案速度,从严从快予以打击。

212日,公安机关移送一起妨害疫情防控管理案件,南陵县检察院案管部门及时审核案件信息,录入案件,并于当日移送业务部门及时办理,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切实做到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

为了保障南陵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南陵县检察院案管干警积极参加志愿者轮岗活动,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案管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南陵县检察院全体案件管理人员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案件管理部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