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战“疫”】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她们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初春……
时间:2020-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陵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号召,17名检察干警主动报名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籍山镇、家发镇部分村居(小区)入口,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核验,办理居民出入通行证,宣传防疫知识,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心连心、共抗,截止215日,已开展志愿服务108人次,服务时长超过860个小时。

 

在这支队伍中,不让须眉的12名女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出战线上的巾帼力量,彰显了检察干警的时代担当。她们为人子、为人妻、为人母,有的每天驱车往返繁昌南陵,有的从值班第一天起就没再回过那个热闹的家,有的克服了家有老又有小的担忧,有的安顿好生病出院的孩子,毅然地加入到抗一线,用女性特有的方式,自觉当好摸排登记、倾心守护的守门员,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为值守点的群众站好岗,全力保障群众的安危。

 

绝大部分值班点没有正规的值班室,更不用说取暖设施及热水,虽然条件艰苦、风险犹在,但尽职尽责、温暖刚毅的巾帼检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群众的理解、认可和支持。

 

连日来,不断有群众给她们送来了一次性手套、水果、牛奶、泡面、饼干、奶茶、取暖器等物资,甚至还有表达敬意的鲜花,这所有的一切都让这个无情、寒冷的初春有了温度,令人动容,温暖着别人的她们也被别人温暖时,一定有话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携手社区志愿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让一颗颗奉献之心谱写疫情防控的赞歌!我相信,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这是入职不到半年的胡小荣在防疫一线的感触。

 

“看到无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奔赴一线,尤其是许多孩子因此而被迫离开家人的场景,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位母亲,一名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我深知此时,一定要为这场疫情,尽些绵薄之力!” 这是春节前刚给2岁孩子过完生日的沈娜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我所在的云泉小区居民相对较少,大家对疫情很是关注,对我们的工作十分理解与支持,虽然我们不管风雨,每天很早就要去服务点,但热心的居民总给我们提供热水和早餐……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感恩那些一路上给予我们温暖的人,让我们也有勇气奋力向前,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到时,我们一起去看春暖花开。”这是被群众温暖着并坚守防疫一线的90童鞋童雪莹。

 

“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以来,面对群众不理解,居民不乐意,一次又一次向他们解释,每次都要说的口干舌燥。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守岗位,严格落实两天出一次门,原则上一次出门不超过两小时的防控精神。疫情面前,人人平等,你们的安全就是我们的目标和动力。”崔芳值守的春谷新区(义恒街)劝返点是无物业、无保安、人员复杂的老旧小区,耐心的劝导和沟通是其顺利开展志愿服务的法宝。

 

“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应当义不容辞地冲在第一线,与人民群众一起与病毒抗争。不论是大雨滂沱还是寒风凛冽都阻挡不了我们的步伐。尽管有不配合管理的人,但我们还是要把国家政策和防疫思想传达到位。当然还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真心感觉到温暖和力量。”个子不高的詹陈芳说的“大实话”却让人充满力量。

 

“我所在的小区老年住户居多,大家也很友善,每次出门都会自觉来登记,无需提醒,爷爷奶奶回来后还会站着远远的喊我一声,‘丫头,我回来了啊’……小区里还有位幼儿园园长,她经常会做些手抓饼送给志愿者……”家住繁昌的俞慧对于志愿服务印象最深的就是友善的小区住户。

 

以上只是南陵县人民检察院战“疫”在一线的12朵铿锵玫瑰中的部分代表,还有边防疫边办案的员额检察官徐丽丽、查亚丽、检察官助理左雪娥,防疫与办公两不误的汪贤、王静和余方,为确保检察工作顺利进行,她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无反顾,奔赴防控一线,为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2朵检花与南陵县人民检察院的其他干警一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与人民群众共同抗!我们相信,这个寒冷的初春必将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