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宪法,我们向你庄严宣誓——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4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部门负责人及其他员额检察官共30余人参加。宣誓仪式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本荣主持,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监誓。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进一步激励和教育了检察干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嘹亮的国歌声奏响后,在芜湖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云的领誓下,5名入额检察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宣誓后,芜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勉励全体员额检察官要把宪法拿在手头、放在案头、记在心头,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合格检察官。他强调:

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中,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向新台阶。

二要把坚持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全体干警要始终把学习业务知识作为头等大事,切实贯彻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中的谋发展、重自强。员额检察官更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同时要在苦练本领上下功夫,做素质过硬的表率。

三要把公正司法作为工作准则。检察官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公正司法的新要求,带头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责,在职责范围内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办案质量、监督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文 王晓美 图 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