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大咖来讲课,芜湖全省公益诉讼教育培训基地首次面向全省开课啦!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128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厅(筹备)胡卫列厅长在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为公益诉讼业务骨干专项培训班进行题为《检察公益诉讼的实践与探索》的集中授课,讲座由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主持,来自全省检察机关民行部门120多名培训班学员在主会场听课,全省检察干警通过视频参加了培训。

 

胡厅长从检察公益诉讼的发展脉络与制度定位;公益诉讼的实践探索与发展现状;检察公益诉讼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前景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分析的同时充分肯定安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亮点工作,特别是在推进机制创新发展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就下一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重点强调:一是将正确的价值追求和工作理念贯穿办案的全过程,处理好办案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诉前程序与诉讼的关系。二是把握好公益诉讼办案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做优做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以及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工作。三是要正确理解法律规定和立法精神,积极审慎地进行推进和探索。

胡厅长的讲座进行了二个多小时,整个讲座内容翔实,分析透彻,既有前瞻性理论前沿介绍,又有公益诉讼实务的指导。在场学员聚精会神地聆听讲座,认真记录,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授课中,胡厅长和培训班的学员们亲切互动,现场解答了基层院同志在办案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胡厅长亲自到基层授课,体现了高检院领导对基层公益诉讼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发展。

 

文 夏光明 图 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