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一行 来芜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6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一行莅临无为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陪同调研;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云、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本荣、无为县院检察长胡晶晶等同志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薛江武检察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无为县院检务工作区、未成年人工作室,询问了检务公开电子信息平台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芜湖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设机构改革等方面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汪华东书记表示,薛江武检察长莅临芜湖调研指导,是对芜湖检察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市委对芜湖检察工作是满意的,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检察工作,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善于出点子想路子,切实发挥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中的助推作用。

  在听取汇报后,薛江武检察长对芜湖市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芜湖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对芜湖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芜湖市两级检察院能够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紧扣中心工作,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尤其在服务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江生态检察、司法责任制改革等方面成效明显,办案的数量和质量都是双提升,典型案例、重大有影响的案件也比较多,其中,“10.12”跨省污染长江案入选最高检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典型案例的备选案例;“1.15套路贷涉黑涉恶案件作为全省唯一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实现了转隶之年的良好开局和检察职能调整的华丽转身。

  薛江武检察长强调,芜湖市检察机关要认真总结好、宣传好亮点工作,讲好检察故事、传播好检察正能量,注重发掘精品案件、典型案例的内在价值。她要求,下一步要围绕省院的重点部署,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各项工作抓的更紧一点,落实的更到位一点。第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继续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在破网打伞上下功夫,尤其在“打伞”方面加大力度,要坚持打,打得到位,提升办案成效。第二,保驾护航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下发的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执法办案理念,创新完善执法机制、方式,坚决防止因执法不当影响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避免出现案子办了,企业垮了第三,认真落实内设机构改革。立足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办案质量,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认真谋划,周密安排,确保年底、年初工作有序顺利对接。第四,统筹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切实将打击犯罪和认罪认罚从宽这一对关系要处理好,当宽则宽,当严则严,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检察人员素质培训,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第五,做活做优民行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配好人员、用好外脑,将民行检察、公益诉讼作为检察工作改革发展一个增长点,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当好公益代言人

  在芜期间,薛江武检察长一行还深入芜湖国家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和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法治需求,听取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薛江武检察长表示,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检院的有关部署要求,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充分运用好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