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厚积薄发展公诉风采 群英荟萃树芜湖形象——芜湖市第十届优秀公诉人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挖掘芜湖市检察机关公诉人才,打造高素质公诉队伍,提升公诉人整体素质和能力,816日至17日,芜湖市检察院举办第十届全市优秀公诉人竞赛。全市两级院共20名公诉业务骨干参加此次业务竞赛。经过法律文书制作和案例论辩赛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芜湖市检察院李秋方、弋江区检察院曾莉、芜湖县检察院邱伟等10人获得“芜湖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称号;芜湖市检察院刘良奎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弋江区检察院曾莉、芜湖市检察院何茂鑫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在笔试环节,选手们在八个小时内需完成对100余页模拟案卷的审查,分析事实和证据,案例中涉及抢夺罪、合同诈骗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受贿罪、行贿罪、赌博罪等多个罪名的区分,涉及的知识点非常多,同时选手们要制作三份法律文书,笔试考试是一场综合体力、脑力和耐力的挑战。

 

 

 

 

 

 

 

   

  闯过笔试,在辩论环节,选手们在候考区才能拿到案例题目。换句话说,无参考书借鉴、无网络查询,选手们在20分钟的候考时间内分析案情,挖掘知识点,准备开篇立论、自由论辩题目和总结陈词。这样的设置旨在考察选手们平时法律理论知识的积累,逻辑思维、语言组织和表达等综合素质。赛场上选手们激扬文字、慷慨论辩、或针锋相对或诙谐幽默,亮点纷呈,进行了一场场思维和激情的对比与碰撞。

 

 

 

 

 

 

 

 

 

   

  此次竞赛辩论赛环节特邀芜湖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月镜、芜湖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孙玉富、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等在刑事司法理论和实务部门具有资深法律经验的人担任评委。竞赛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此次竞赛对于全市检察机关锤炼公诉队伍,提高公诉水平,打造优秀公诉人团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郭晨     文:李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