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动态】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2018-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动态】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调度会召开

727日,为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思路,明确措施,争先进位,确保全年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云主持,市检察院领导、副院职检察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度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和上半年检察业务暨五项重点工作调研督查情况。

 

 

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市检察院主要业务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市检察院分管检察长李孝云、张先明、奚要武进行了点评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作了重要讲话。何宏海检察长强调,2018年下半年要突出“四个再发力”重点抓好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聚焦 “服务大局”再发力。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涉访涉诉信访化解为重点,做好检察环节社会治理。

二是聚焦“执法办案”再发力。要强化主责主业,办理好每一件检察监督案件。要注重“三个效果”,依法严惩危害长江生态环境犯罪。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大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三是聚焦“改革创新”再发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司改任务。要全力以赴推进智慧检务建设。要紧扣“四点”抓好检务工作区建设。

四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再发力。要持续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要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要稳扎稳打推进过硬队伍建设。要接受监督,推进规范司法专项整治。

 

 

 

 

 

 

 

 

文 黄珍  图 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