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动态】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
时间:2018-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动态】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

 

 

 

 

723日,市检察院召开第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学习会由市院党组书记何宏海同志主持,市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围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教育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和新时代检察使命任务带头发言,通过学习交流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

 

 

 

何宏海在同志们发言基础上强调

 

要坚定不移“讲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读、精读一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深学”中追溯信仰之源头,在“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笃行”中坚守信仰之魂。

◆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崇高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始终坚守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检察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主业,在尽职履责中彰显新时代检察担当。积极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积极打造民生检察样板。

 

何宏海指出

 

要坚定不移“严纪律”,做严守纪律的“规矩人”。严纪律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必须切实做到无死角、不逾矩、零容忍。

 

持续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党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抓好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持续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   以迎接中央和省委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为契机,狠抓自身司法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作风突出问题。要严明办案纪律,加强司法办案内部监督。

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   强化年活动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问题,对症下药,确保整改到位。

 

何宏海要求

 

要坚定不移“立政德”,做公道正派的“老实人”。

 

把牢“明大德”这个“政之方向”。要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并从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身上获取力量,持之以恒补精神之“钙”,永葆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上的纯洁性、行为上的先进性。

把稳“守公德”这个“行之准绳”。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把住“严私德”这个“己之操守”。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党员干部要结合“讲严立”警示教育和强化年活动,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严格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图文 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