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327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要指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主持会议,市检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何宏海同志指出,全国两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下团组,闭幕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何宏海同志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忠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使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个最重要成果和最重大历史贡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监察法通过的重大意义,坚决在全面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彰显检察担当。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关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重要论述,坚决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开展。四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坚决为服务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何宏海同志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历史方位、职能定位,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市检察长会议要求部署,切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进一步,再上台阶。一是要进一步优化法治保障和提升服务水平,在紧扣高质量发展、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民生上有新作为。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突出现代科技支撑,在积极打造专业化办案团队,推动司法责任制落实,加强智慧检务建设上有新进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刑事诉讼监督精细化水平,做深做优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监督,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上取得新成绩。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行检务公开,完善接受人大、政协民主监督机制,在提升司法影响力、公信力上有新成效。

 

图文 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