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何宏海检察长一行赴定点帮扶村滨玉村调研并开展慰问工作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宏伟目标,316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一行来到定点帮扶村滨玉村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贫困户、困难户。

冒着绵绵细雨,何宏海一行深入田村地头,前往贫困户徐世荣家中进行调研,询问徐世荣患肝硬化治疗情况,家属患心脏病休养情况,并查看扶贫手册、核算家庭收入支出。徐世荣表示市检察院和村里对他非常关心,帮助其依据健康脱贫351180政策报销治疗费用。宏海勉励他保养身体,并叮嘱驻村扶贫干部要为他解决实际困难。

接着,何宏海与南陵县检察院院领导、当地村干部一起商讨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认为对贫困户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要发挥自身优势进行精准脱贫。近年来,市检察院援助滨玉村建成大棚蔬菜基地,解决农户就业30多人,其中贫困户8户,同时采取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引导农户和贫困户参与蔬菜基地建设,村集体收入由每年不超过3万元增长到20余万元。

市检察院将以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持续发力,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