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领导、专职检委、副院职检察员,县区院检察长及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以及市检察院、经开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执法执纪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应邀参加会议。会议对2017年度各县区检察院工作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同志与各县区院检察长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

无为县检察院、繁昌县检察院、镜湖区检察院、市检察院司改办、市检察院公诉处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云作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七项任务: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加强工作衔接,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三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化队伍作风建设;

四是深化政治巡察,彰显系统内巡察利剑作用;

五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队伍纪律建设;

六是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七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何宏海检察长强调,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省、市两会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一以贯之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谋发展,深入推进平安芜湖、法治芜湖、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落实四大任务,营造四个环境,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落实全年工作部署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即做到六个坚持、六个着力    

一是坚持服务强检,着力优化五大发展新芜湖的法治环境;

二是坚持改革强检,着力提升检察核心战斗力;

三是坚持履职强检,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四是坚持科技强检,着力提升检察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

五是坚持素能强检,着力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

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检,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黄珍    图 郭晨

312日,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