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4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中心组成员原汁原味、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三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二专题)、《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讨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实质、精髓要义的理解,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结合市检察院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期待,忠实履行好检察机关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的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好检察机关各项重要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