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芜湖市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视察暨省院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确保新时代检察工作开局良好,117日下午,安徽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朱南斌一行在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了市四大班子领导,通报全省五年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

 

18日上午,13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座谈交流等方式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卫民、市人大内司委有关领导等陪同视察。

 

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控申接访大厅、远程视频接访中心、新闻中心、检察文化中心等体现芜湖检察特色的文化场馆,并观看了远程视频接访演示和芜湖检察机关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作回顾展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首先观看了省检察院《检察辉煌——安徽检察五年奋进与担当》纪录片,并从服务大局、推进平安安徽建设、维护司法公正、狠抓规范司法、推进检察改革、强化基础建设等八个方面听取了五年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随后,在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朱南斌的主持下,征求代表委员们对省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纷纷为检察机关点赞,他们认为安徽省检察机关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为安徽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关注民生领域,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时,代表委员们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丰富法治进校园活动内容,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加大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力度;建立监督长效机制,加大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监督力度;推进检察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