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时间:2017-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9日,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先明、李晓玲,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陶本荣,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陈蓉同志先后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指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精辟概括。认识和理解新时代,重要的是把握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认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凸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任务目标;深刻认识新时代需要党有新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何宏海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严肃学习态度,严格学习要求,严明学习纪律,做到学习全面覆盖、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就如何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芜湖检察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何宏海指出:

 

一要牢牢 把握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推进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要牢牢把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战略部署,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三要牢牢把握“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

 

四要牢牢把握“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司法改革各项任务;

 

五要牢牢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六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年内各项检察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谋划好后五年我市检察工作,把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在我市各项具体检察工作中,全面推动我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