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年创新发展论坛
时间:2017-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0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年创新发展论坛。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云主持会议。市院领导张先明、陶本荣、陈蓉及专职检委、副院职检察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院政治处主任;市院45岁以下干警出席大会。团市委副书记陈娟娟出席大会并对青年干警代表发言作精彩点评。

 

 

 

 

 

 

青工委成立大会共两个部分。首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先明宣读了《关于成立芜湖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及《关于市院机关青工委各工作部组成人员的通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和团市委副书记陈娟娟共同为市院机关青工委揭牌。

 

 

 

 

 

 

 

首届青年创新发展论坛共三部分。首先是优秀青年干警代表发言。来自无为县院的姚学坤作了《基层检察院青年干警培养机制探讨》的报告、来自芜湖县院的陶金作了《青年干警岗位素能的养成与提升》的报告、来自经开区院的穆成建作了《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机制探讨》的报告、来自市院的汪美娇作了《如何做好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报告;随后,团市委副书记陈娟娟对以上干警发言作精彩点评;最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围绕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及青年工作应该怎么做作讲话。

 

 

 

 

何检指出,今天既是市院机关青工委成立大会,更是一次学习动员会和工作部署会,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共青团芜湖市委改革方案》任务要求,立足芜湖检察实际,把青年工作摆到关系全市检察工作全局和事业未来的高度,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机关青年工作,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青年检察队伍,促进全市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何检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两级院检察队伍年轻干警占比高、学历层次高的特点,充分肯定了青年干警在全市检察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对青年干警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职责;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努力锻造过硬本领;三是要严以修身律己,始终保持优良作风。

 

针对下一步青工委的工作,何检强调市院机关青工委要大胆实践,主动作为,有效整合青年工作的各方面资源,积极推动市院机关青年工作的全面发展。一要找准定位,积极搭建青年工作新平台;二要务实创新,努力创造青年工作新业绩;三要紧扣职能,促进树立青年干警新形象,四要围绕中心,助推全市检察工作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