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集中赴定点帮扶村滨玉村调研
时间:2017-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5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一行5人,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的带领下,集中到贫困村滨玉村进行调研帮扶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村部,对全村贫困户“一户一档”和“一户一盒”情况进行检查,看是否有“七不准”情况的人员作为贫困对象,贫困户的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和规范。了解村集体收入、特色产业、村内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改善情况,检查了村脱贫攻坚作战图、“四项清单”,对贫困户识别、脱贫的程序进行详细识别和了解。检查后,何宏海指出村一班人在近几年的脱贫攻坚中,做了大量工作,吃了很多苦。在条件艰苦下,工作队们不忘初心,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扶贫在市检察院牵头下,建设的大棚蔬菜基地已产生了较好的收益,解决农户就业30多人,其中贫困户8户,户年增收0.6-1.5万元,为村集体创收5.5万元,成绩可喜。望下一步继续做大做强此产业,同时扩大帮扶措施,检察院将在下一步的配套设施,继续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调研后,班子成员分别到尚未脱贫的五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分别与贫困户交谈,家里是否还有什么困难,各项帮扶措施是否到位,下一步还有什么需求等,并送去了慰问金。

 

 

 

 

\五位贫困户非常感谢组织的关怀,对今年脱贫都充满了信心。对村里各项帮扶工作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