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党组会审议《关于贯彻落实最高检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精神的十点建议》
时间:2017-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8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了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情况,部署了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提起公益诉讼的工作。会后,芜湖市院党组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721日召开市院党组会,专门听取了市院民行处关于公益诉讼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民行处提交的《关于贯彻落实最高检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精神的十点建议》(以下简称十点建议)。

该《十点建议》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最高检对公益诉讼全面开展的具体部署,从加强协调沟通、加大办案力度、充实办案力量、发动媒体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十点工作举措。会上,院党组对芜湖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讨论并通过了《十点建议》,认为该建议内容充实具体,适用性和操作性强,同时院领导分别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应该如何发现收集案件线索、提高庭审应诉能力、加强人员学习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何检就下一步我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市院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对整体工作要超前谋划,注重激励县区院积极性,充分发动上下一体化办案,充实办案力量;二、要善于运用信息网络和大数据,整合收集案件线索;三、健全和完善与行政机关、人民法院以及检察机关内部各部门的协调沟通机制;四、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多角度、多视点地介绍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