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 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
时间:2017-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7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了集中研讨。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自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先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晓玲,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陶本荣等七位同志在会上做了重点研讨发言。

 

 

 

 

何宏海同志在会上强调,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全院党员干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中央权威。

 

 

一要正确认识“陈、杨”案件的危害。“陈、杨”案件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产物,是政治上贪腐、经济上贪婪的集中体现,对芜湖形象危害极大。

 

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管理,一手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做到两抓两不误和两抓两促进。

 

四要建立先进的党内政治文化。各级党组织要用先进文化引领党员干警的思想,在检察机关要营造一种潜移默化、无处不在的正能量,加强对身边检察榜样的宣传,牢牢占领检察机关的思想阵地。

 

五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建立正气充盈的生态文化。广大党员干警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对于身边不良风气,要敢于斗争。对工作中的困难要敢于担当。

要加强监督力度。广大党员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守好廉洁自律和法律的底线,给身边人做好榜样和表率。

七要切实做好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的融合。要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文 郝斌 图 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