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院投稿
区县院投稿
国庆出行饮食是否安全?检察官帮您提前“探探路”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之际,为更好地保障群众出行过程的餐饮和食品卫生,繁昌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沿江高速公路峨山段的千军服务区,检查食品卫生状况。

检查组一行对千军服务区的卫生环境尤其是餐饮后厨的卫生状况进行了认真查看,重点检查了经营者的卫生许可证,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生熟食品及成品、半成品是否分开放置,是否每餐留样,以及防蝇防尘设施是否安装到位等。从检查结果来看,千军服务区整体食品安全卫生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需要尽快整改的问题,如没有完全做到每餐留样,米、菜进货等级台账和使用记录不够完整等。

在检查过程中,检察官对进一步抓好服务区食品安全管理,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提出具体建议,要求督促餐饮经营户完善和落实相关工作制度,严格进货登记和每日消毒记录,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以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确保过往服务区的游客玩的开心、吃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