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院投稿
区县院投稿
开学第一讲——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
时间:2019-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请跟我点头微笑抱一抱朋友,友爱互助连接你和我,为你遮风雨大手拉小手,成长烦恼算什么……

眼睛擦亮,看清情况,千万别去危险的地方;夸我漂亮,让我帮忙,无故讨好我才不上当……

918日,伴随着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旋律,繁昌县检察院的干警走上某小学讲堂,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性侵自护讲座。

课上干警通过道具展示、案例互动、模拟演练等形式,围绕什么是侵害?遇到怎么做?鼓励孩子们踊跃发言,真切互动,不断提高青少年安全自护意识和知识,增强其对于不法侵害的防御系数和处置能力。同时,繁昌县检察院检察一部杨莉主任与老师代表们召开座谈会,会上向老师们通报了未检工作的基本情况,听取建议,并对如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进行深入探讨。

法制进校园活动是繁昌县检察院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打造“检育繁花”品牌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繁昌县检察院立足职能持续发力,不断完善未成年人法制宣传和未检品牌专业发展体系,走出一条具有繁昌检察特色,符合未成年人成长特点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