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院投稿
区县院投稿
美丽乡村检察行——深入乡村实地调研
时间:2019-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繁昌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繁昌县农业农村局开展 “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重点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调查。

检察干警们和农业农村局的负责同志在峨山镇城管分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峨山镇童坝村的红湾村民组和广冲寺村民组,对该村进行实地检查。

检察干警对两个村民组的厕所、垃圾、污水、“五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等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时,发现村中路面干净、溪水清澈、树木茂盛,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村口醒目位置,摆放了“五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活动成效展示牌,整改效果显著。

检察官还提醒村干部,村中水塘边应设置安全防护措施,防止老人儿童经过时发生意外。

“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开展以来,繁昌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联合农业农村局等多家单位,服务保障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