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8-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单位构成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

 

四、关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含开发区院)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和收支情况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收支情况  

九、关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对刑事犯罪批准逮捕、提起公诉,对侦查、审判、监管等司法活动进行诉讼监督等职责任务。

   

  二、部门单位构成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开发区院人员经费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

  行政

  

     2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经开区院

  行政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检察职能,以司法改革为主线、以规范司法行为为抓手、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强化法律监督,推动芜湖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

 

    四、关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含开发区院)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含开发区院)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946.58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946.58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2416.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79.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84.36万元。

   

  五、关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46.58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463.73万元,主要是支出相比去年有所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共安全”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2416.5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540.3万元,增长28.8%,主要是行政运行预算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的增加。其中,“行政运行”预算1819.8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检察)”预算229.59万元,主要用于部门网络运行维护方面的项目支出、中央空调维修维护费、办公楼及电梯维修维护费、物业管理费支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预算46万元,主要用于办案特情费、大要案补助费、大型业务培训费支出;“公诉和审判监督”预算3.80万元,主要用于替人大代表订报纸支出;“侦查监督”预算1万元,主要用于两法衔接平台支出;“执行监督”预算10万元,主要用于投诉处理机制专项经费支出;“控告申诉”预算2万元,主要用于举报奖励经费、刑事被害人救助经费支出;“其他检察支出”预算304.23万元,主要用于开发区院人员经费、上缴专户非税收入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266.35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98.9万元,下降52.88%,主要是人员增减变动。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87.42万元,主要用于部门离退休人员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174.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4.1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79.42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4.42万元,增加了22.18%,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54.3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25.0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184.36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9.57万元,增长5.5%,主要是工资改革之后人员工资的增加,相对配比就有所提高。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10.33万元,“提租补贴”预算74.03万元,主要用于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关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87.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21.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66.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和收支情况

  

  2018年市检察院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收支情况  

 

  2018年市检察院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 

 

 

  九、关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18年收支总预算2946.58万元。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

  (一)2018年收入情况。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收入预算2946.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46.58万元,占100%。相较2017年收入减少199.7万元。减少原因是2018年无非税收入。

  (二)2018年支出情况。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支出预算2946.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7.69万元,占 87.82%;项目支出358.89 万元,占12.18%。相较2017年支出减少199.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人员经费增加293.92万元,而2018年项目支出中的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405万元未纳入本级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预算253.3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30万元,其中采购货物13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共有车辆1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2辆。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 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专用项目有1个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3.03万元。分别如下:

  1、物业管理费项目,该项目概述市院办案、技术、办公用房的物业费用,立项依据为市院物业实际需求、项目实施主体为市检察院、实施周期一年、年度预算安排93.03万元、该项目绩效目标为保证物业公司正常运转。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8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无项目涉及政府购买服务。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费:指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预算表(见附件)

 

 

 

妫瀵熷姩鎬     鏇村>>
路甯傛瀵熼櫌灏嗏滄壂榛戦櫎鎭垛濆璁查佽繘 鈥...
路寮璁插暒!鏃犱负鍘挎瀵熼櫌闈掑勾骞茶"涓婅...
路鈥滃コ绔ヤ繚鎶も濋槻鎬т镜鏁欒偛璇惧爞鍐嶆璧...
路銆愬贰瑙嗘暣鏀硅繘琛屾椂銆戝眰灞傛鍔$潱瀵燂紝...
路涔犳棤姝㈠锛屾偊璇讳汉鐢熲斺旇姕婀栨瀵熷紑...
缁忛獙浜ゆ祦     鏇村>>
路閲嶅簡甯傛斂鍗忎竴琛屾潵鑺滆皟鐮斿叕鐩婅瘔璁煎伐...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戠綉涓婃姇璧勮楠15涓囷紝...
路闃叉т镜锛屾姢鑺辫暰锛岀箒鏄屾瀵熷湪琛屽姩锛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戝崡闄靛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瀛︿範...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戠ぞ鍖虹煫姝c佹壂榛戦櫎鎭垛...
娉曞緥娉曡     鏇村>>
路銆愪互妗堣娉曘戜吉閫犺溅绁告楠椾繚 娉曠綉鎭...
路銆愪互妗堣娉曘戔滆仛浼楁枟娈寸姜鈥濅笉鏄綘...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戣鎯曪紒涓嶆硶鍒嗗瓙鍐掑厖...
路銆愭壂榛戦櫎鎭躲 鈥滅暀涓嬩拱璺挶鈥濋潪濂芥眽...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戔滃皬浜嬧濆苟涓嶅皬锛屽線...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銆愯姕妫鍚涜娉曘戣浜烘í绌块┈璺紝涔熻兘...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戝垜婊″嚭鐙遍噸鎿嶆棫涓氾紝鍖...
路銆愭硶娌诲井灏忚銆戞潕鑰佸疄鍘熸潵涓嶈佸疄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戝浗瀹剁殑濂芥斂绛栵紝绔熷彉鎴...
路銆愪互妗堥噴娉曘戣鍛婁汉涓婅瘔琚姞閲嶅垜缃...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鑺滄箹甯傞粍灞变笢璺1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12309  閭紪锛241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