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执法司法创优年】思深益远 谋定后动——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3月15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必勇,各县区院民事行政检察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检察委员会委员蔡晓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通报2023年度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考评情况、各县区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新考评标准进行解读,部署相关工作。无为市院、镜湖区院、湾沚区院作工作经验介绍。各基层院围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升工作的思路、具体举措开展交流座谈。




丁必勇肯定了全市2023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同时对做好今年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理念引领,谋划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结合职能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在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中负起牵头责任,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特别是办好知识产权综合履职与虚假诉讼监督工作。


二要坚持高质效办案,推进民事行政诉讼监督主责主业。做好各项监督工作。坚定落实“质效为先”要求,处理好质效和数量的关系。发挥典型案件示范作用,市院要持续加大评选推介典型案事例和优秀法律文书工作力度。


三要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水平。既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又要注重专业素能的培养。积极参与检察工作现代化调研。重视大数据对提升监督能力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