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调研芜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5日至6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率领调研组一行就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来芜开展调研,深入基层检察机关了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及短板弱项。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必勇,第四检察部全体成员及各基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主任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丁必勇就今年以来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各基层检察院先后就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及办案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交流。



听取汇报和交流讨论后,李卫东对芜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卫东表示,要认真学习修订后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准确把握指标内容,正确理解适用。贯彻质效为先原则,正确认识办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问题,在保证一定办案规模的基础上注重办案质量和法律效果。要优化工作方法,推进一体化办案,市检察院要统筹好全市办案力量,有条不紊地抓好各项专项工作落实。对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省检察院将统一汇总,加以研究解决。


期间,李卫东一行还到繁昌区检察院开展实地调研。


此次省检察院深入调研和精心指导,为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做好下一步工作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为推深做实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谋划、加压奋进,推动芜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