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强化“府检联动”,打通知识产权保护府-检-企最后一公里——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
时间:2022-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6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成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芜湖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季学敏、市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寿发共同为中心揭牌。市检察院、市知识产权局、芜湖片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季学敏介绍了自贸区芜湖片区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心的成立畅通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渠道,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也是自贸区芜湖片区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中心成立后,自贸区芜湖片区的知识产权保护矩阵将更加高效,全链条保护工作格局将更加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将更加顺畅,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将不断提升。 

图片

 

  赵昊平在致辞中称:自贸区芜湖片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成立,是芜湖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机关全面落实和完善“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打通府-检-企之间信息壁垒,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综合履职的重要举措,掀开了芜湖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篇章,将为芜湖创新主体提供更精准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助力芜湖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下阶段,全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机关将以设立自贸区芜湖片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新起点,以强化综合履职、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素能推进、强化宣传引导为着力点,主动融入自贸区芜湖片区法律制度建设,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供给。 

  中心成立后,将采取线上、线下双轨运行的方式受理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线索和相关咨询申诉。中心在自贸区芜湖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服务专窗,片区内企业及个人通过扫描二维码提交咨询、建议、申诉、举报,中心办公室值班人员在后台受理后,根据咨询、建议、申诉、举报的不同性质分流到市检察院、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答复。 

图片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服务专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