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芜湖市检察院在全省民事和行政检察工作督导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5日,安徽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民事和行政检察2021年总结及2022年部署视频督导推进会,就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推动民事和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会上,芜湖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必勇介绍了芜湖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芜湖检察机关始终坚持精准监督理念,从强化虚假诉讼监督、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对下指导等三方面入手,实现民事检察工作量质双升。2021年,芜湖检察机关办理的张某华等车辆买卖合同纠纷系列虚假诉讼监督案被评为“2021年度安徽检察十大典型案例,被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通过建立机制、依法履职,深入开展助力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专项行动,获得上级检察院的充分肯定。认真贯彻省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51”工程方案,通过依法办理涉民营企业民事监督案件,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检察保障。深化一体化办案机制,持续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人员监督能力水平。强化对县区检察院办案指导,不断提升民事监督的整体效能。 

  下一步,芜湖检察机关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依法能动履职,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