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喜报】市检察院五部荣获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发布《关于对全省检察机关“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案件予以表扬的通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荣获“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另有宋某某与芜湖市国土资源局房屋行政登记监督案等4件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被评为专项活动优秀案件。 

 

  自“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芜湖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根据高检院、省院专项活动工作部署,坚持一体统筹推进,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依法抗诉、公开听证、检察宣告、释法说理、司法救助等多元化化解行政争议的方式,运用领导包案、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加强协调等多种手段,强力推进开展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专项活动。全市检察机关在拆迁安置、工伤认定、行政登记等领域共化解行政争议案件13件,给予司法救助案件3件,发放司法救助金4.68万元,集中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1625620978(1)

 

  下一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化解能力,规范工作流程,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为不断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文 屠源 县区院)